Narcissus

浮気者。

【百合】校园怪谈

#给莱利的点文,令人细思恐极的百合#
#半魔法世界设定#

 


 



“铛——铛————”
学校的钟楼敲响了,古老的钟声回荡在校园的黄昏中。

“哎哎,你知道吗?听说钟楼里的敲钟人,是个不得了的大美人呢!”
“诶——你开玩笑的吧?要是真是那样的美人,怎么会愿意留在那座孤零零的钟楼里孤零零地敲一辈子的钟?我倒是更情愿相信是个卡西莫多一样的怪人呢……”
“哎呀,这不就是那个吗?校园怪谈之类的……那座钟楼实在是太过神神秘秘了,和它有关的传闻就数不胜数啦!”
“什么什么,还有吗?比如说?”
“比如啊…”
那姑娘突然压低了声音。
“在午夜十二点造访钟楼的话,能见到自己的爱人呢!”
“唔哇!这也太巧合了吧?肯定是捉弄人的某种幻术!”
“嘿嘿,别说这么没情趣的话嘛…走啦,再不走可就没有好吃的菜了!”

校园怪谈吗?
我收拾着书包,默默地听着邻座的女孩子们的交谈。
请相信我不是在有意偷听她们的对话,这种事绝不是我刻意为之。
仅仅是,仅仅是我在她们眼中,如同空气一般毫无存在感罢了。
所以她们才会旁若无人地交谈甚欢。

风卷落叶起,棕褐色的枯叶在夕阳余晖的浸润下显出一地灿灿然的模样。

之前不是还提过什么,在午夜十二点与心爱的人一起走过这条大道就能获得永恒的爱情吗?
我暗自嘲讽着那些如同麻雀般聒噪的女孩间的流言,真是无稽之谈。

风卷落叶起,细碎的沙土被拍到了我的脸上。

今天的风,还真是大啊。
我伸出手去拂,指尖却触到一点湿润。

果不其然,不多久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
至夜幕降临,已成瓢泼之势。

“呜啊!打…打雷了!”
离窗最近的室友像是受了什么莫大的惊吓般,直往另一个姑娘怀里钻。
“哎呀,打雷而已嘛,看见闪电的时候就该做好心理准备啦…莫怕莫怕,来,抱抱,不怕不怕。”
她将她温柔地拥在怀里,轻拍她娇小的背部。
“呐呐,我说你要是真这么怕,夜里要不要来我床上睡啊?”
“你…你变态!”

啊…这两个家伙又在旁若无人地秀恩爱了。
的确是旁若无人啊。
说到底,为什么我们寝室明明有四张床,却硬是空出来一张呢?


……


“来……”

睡梦中隐约听到有谁在呼唤我。

“我一直在等你…快来吧……”

我坐起身,释放了一个小型法术照亮了身边的黑暗。
空无一人。
噫那两人还真睡到一块儿去了。
这也不是我刻意为之。

“请不要再犹豫了…我等你等了好久好久啊……”

那个声音依旧在我脑海里响起。

“谁?你是谁?”
我压低了声音反问道。

“我?我是谁?”
她轻笑了几声。
“等你自己来看了不就知道了吗?我在钟楼里等你……”

自那之后便再也没有声响。

要去吗?不去吗?

我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挪到门前,转开门把,看看屋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又回望了一眼寝室里一派温馨的气氛,犹豫着。

呵,温馨,但是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空旷寂静的走廊里升腾起空间法术明亮的魔法阵,此时若是被某个老师撞见一定会惊讶到嘴里可以塞进一个鸡蛋。

这种东西,不过是于你们而言才会显得困难罢了。

……

我来到钟楼的门前,平日里被严密上着锁的门此时却微微开启了一道缝隙。
古旧的木板吱呀作响,青石铺成的螺旋阶梯上因为潮意滋生了大片的滑腻苔藓。

你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移动到钟楼顶端?
我在这鬼地方连个照明法术都点不亮!

到底是何等强大的人在召唤我呢?
十六年来压抑着的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与向往仿佛要在这一刻冲撞开躯体的枷锁悉数迸发涌出。

……

快了,快了,就差最后几节台阶了!

心中的躁动之情随着与目标的距离被渐渐缩短而越发难以压抑。

我已经能看到钟塔小窗里那一小片墨蓝的夜空与细碎的星。
我已经能听到那古老的钟声了。

“铛——铛——”

等等,我以前怎么从未在失眠的夜里听到过午夜的钟声?

不及我思考更多,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跨出了最后一步。

螺旋阶梯的尽头什么都没有,除了那口古老的钟。

还有那面完全不受时光侵染的镜子。

评论(8)

热度(6)